色彩风格

访代表 送聘书——沙市区检察院走访企业听取代表心声

【字号:    】        时间:2022-04-25      

  11月8日,根据区委政法委统一部署,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朱继权亲赴企业,走访市人大代表、湖北五环会计实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主任会计师章伟舟和市人大代表、荆州荆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冰清,并送上《沙市政法机关法治化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书。

  “企业对政法机关特别是检察机关还有哪些诉求?目前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对检察工作特别是后疫情背景下如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如何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方面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对平安沙市“一感一度一率”如何评价?...”
  座谈会上,朱继权代理检察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与代表们深入交流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相关法律诉求等工作,并诚恳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
  “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在依法打击犯罪的同时,更加重视犯罪预防工作。”
  “希望司法机关在办理涉企案件时不要轻易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多做调解等定纷止争、促进和谐的工作。”
  “电信诈骗和套路贷严重威胁人民财产安全,希望继续从严打击...”
  “如今营商环境一年比一年要好,这几年在司法机关的努力下,社会治安是真的好!”

  朱继权代理检察长表示,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代表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今天的走访为检察机关今后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沙市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诉求和困难,不断延伸检察职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法律支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