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报】巾帼不让须眉,为这支“娘子军”点赞

【字号:    】        时间:2022-04-25      

  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省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勇担使命、接续奋斗。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女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度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湖北检察机关4名个人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个集体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其中,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检察院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是妇女界的主要荣誉称号,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女性,用苦干实干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人生价值。这份荣誉就是最好的实力证明。 

  沙市区人民检察院现有女干警58人,有18名员额女检察官,她们在检察战线上勤勤恳恳,默默奉献,撑起了检察工作的半边天。

  倾力投入疫情防控。坚持防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严厉打击诈骗防疫物资、侵害防疫工作者、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2020年,沙市区检察院接管疫情最为严重的红景嘉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走进“疫”线,沙检君在行动》被中央和省市媒体报道。

  未检工作再上台阶。全面落实未成年人特殊司法保护政策,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党员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预防性侵,保护女童”专项行动,开设预防性侵专题讲座20余场,惠及4000余名未成年人;建成全市首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中心;与荆州电视台合作,开设“沙检君读故事”专栏,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增强全民关爱力度。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坚决向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犯罪“亮剑”,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开通涉市场主体案件“绿色通道”,促进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发挥检察公益诉讼效能。紧盯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及英烈保护等领域问题,扎实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安全”等专项法律监督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