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的新项目顺利开工了

【字号:    】        时间:2022-04-01      

  新项目马上要开工了,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企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您到时候一定要过来现场指导。”这一天,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接到了一个“特别”的感谢电话。 

  今年初,为落实区“四大家”领导“五个一”联系活动安排,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朱继权检察长前往联系企业荆州市路鑫通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走访中,朱继权检察长围绕企业对检察机关的需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倾听企业建议和诉求,主动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深入沟通交流,检察机关了解到,该企业正在投资扩建新项目,目前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希望能加快审批进度。
  “目前企业正积极顺应市场发展需求,从贸易向生产方向转型。”企业负责人介绍,投资的新项目是一家经营智能设备、农用机械设备、工程机械设备的科技制造公司,厂区建成后可年产1000台微型挖掘机,年创造产值1.5亿元,创造劳动力岗位150余人。 

  “企业的事就是检察机关的事。”在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发展需求后,朱继权检察长现场办公,邀请沙市区锣场镇、区发改局相关单位共同协商,集中“会诊”,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进审批效率。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协调和配合下,该项目完成审批手续后顺利开工,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为企业办实事,急企业之所急,是检察机关服务营商环境的应尽职责。下一步,沙市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十问十帮”活动要求,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行动,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